主任的話

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系自2017年2月1日起由本人接任系主任一職,如何將系務辦的更好、讓學生受教、受益更多是我努力的原則。大學考試第一階段入學考試於1月份完成,本校於4月份個人申請面試完成並已放榜,今年因為Covid-19疫情停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學生及家長依然可以透過學校網頁、系臉書來了解醫放系,歡迎加入我們醫放大家庭。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這十幾年來大幅進步,不論是醫療服務單位,或是大學教育單位均欣欣向榮,國內、外有目共睹。在大家長蔡董事長及洪校長的卓越領導下,不斷地追求卓越、創新、進步。學生的福祉我們總是念茲在茲,時刻不忘。本系的目標,是建立本系成為國內醫放系的翹楚,培養具國際觀、第一流的放射師。本系的師資、軟硬體設備俱佳,是您追求學問、研究的最佳選擇。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本系提供校外見習一個月的機會,見習單位包括國內各大醫院放射科,另外還提供共約4個研究見習名額至德國明斯特大學波蘭科學院,出國所需經費學校視當年預算部分補助機票或生活費用。在大三結束後,在7月開始為期28周的醫院實習,實習單位是國內具有放射科、放射腫瘤科及核醫科之大型醫院。另外於1月中旬至2月底,有提供給學生6個名額可至新加坡中央醫院及6個名額至香港公立醫院實習(相關經費有補助)。此舉可提升本系同學國際觀,增加至國外就業機會。已有本系學生因此受惠,畢業後於新加坡中央醫院服務。每年均有新加坡醫療保健人力部與多家醫院人事主管至本系徵才,每年均有為數不少學生獲得聘任,顯見我系畢業生能力獲得認可。
本系積極鼓勵學生於大學生涯從事專題研究,為日後職涯儲備研究經驗,以利終身學習。因此,大學部有專題研究課程,碩士班有專題討論課程。鼓勵大學生加入老師實驗室從事學習研究活動,不僅提高學生研究能力,也為畢業後繼續深造打下基礎。近年本系獲得科技部大專生計畫超過十名學生,成績耀眼。世界在進步,若不從事研究,則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為了提高跨領域學習能力,本系成立「生物醫學工程學分學程」,積極鼓勵同學們加入此學程,為畢業後考醫學工程師及臨床工程師證照做準備。另外,本系成立「人工智慧醫療學分學程」,讓學生有機會學習AI及程式設計。此外,本系創設的「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系碩士班」「生物醫學工程碩士學位學程」也可作為畢業後深造的繼續教育。本校另有預修生(預先修習碩士課程)制度,可以讓有興趣讀碩士之同學提早修習碩士課程、提早研究、碩士班得提早一年畢業。畢業生大致有以下幾項選擇,提供給您參考(http://mrt.cmu.edu.tw/career_1.html)。
秉承優良傳統,歷屆畢業生國考率均優,超過全國平均通過率2倍有餘。工作表現亦受聘任單位肯定。本人僅代表醫放系竭誠歡迎您的加入,今日您以醫放系為榮,明日醫放系以您為榮。我們共創美好的未來。


副教授兼系主任 程大川 敬上
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E-mail: dccheng@mail.cmu.edu.tw
Office phone: (04) 2205-3366 #7803
40402台中市北區學士路91號 安康教學大樓3樓
Website: http://mrt.cmu.edu.tw/
PS: 倘若還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信)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