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特色

本系特色

  1. 培養放射線診斷、放射線治療、核子醫學、放射輻射線安全與醫學影像的專業人才。
  2. 四年級學生在本院附設醫院實習以期理論與實際臨床應用配合。
  3. 本系集合學校及附設醫院的專業師資,每位教師皆經過校方精心遴選出最具豐富臨床經驗及專業知識的人才,可提供一流的的教學品質。
  4. 本校更擁有醫學中心級的附設醫院,具備各種高科技精密診斷設備及各方面臨床專業人才,能提供本系學生最好的學習場所。
  5. 學校之教學卓越計畫提供優秀學生以計畫申請補助方式到國外進行交流學習,讓學生直接參與國際學習活動,以增廣見聞。本系每年固定送大二見習學生至國外醫院見習。目的為培育出語言、知識和態度等各項核心能力兼備的菁英,以提升學校與同學本身的國際競爭力。
  6. 由指導老師從修習專題課程之大學部學生中,挑選表現優異者參加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培養學生構思撰寫研究計畫之能力,本系學生在系所教師鼓勵之下積極參與校內外學術會議並論文發表,讓學生直接瞭解專業學術領域的發展情形。

學習領域

  1. 放射診斷:包含一般 X 光、電腦斷層掃瞄、透視 X 光特殊檢查、血管攝影、超音波、磁振造影等。
  2. 核子醫學:包含伽瑪刀、單光子斷層攝影、正子斷層攝影等。
  3. 腫瘤治療:包含直線加速器,模擬攝影、遠隔治療、後荷式接近治療、順形放射治療、強度調控放射治療等。